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組織:全球疫情正在惡化

2020-06-09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新華社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新華社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8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惡化,過去10天中有9天各國向該組織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10萬,7日新增病例數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

據新華社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各國目前已向該組織報告近700萬例新冠病例,近40萬人死亡。雖然歐洲的情況正在改善,但全球疫情正在惡化。過去10天中有9天各國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新增病例數超過10萬,而7日的13.6萬例是迄今為止單日最高。

譚德塞表示,7日新增病例中近75%來自10個國家,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美洲和南亞。此外,東歐和中亞部分地區病例數也在不斷上升。非洲國家雖然病例數也在增加,疫情還擴散至新的地理區域,但大多數非洲國家的病例都在1000例以下。

譚德塞強調說,「一些國家正在出現積極的跡象,在這些國家,現在最大的威脅是自滿。」研究結果顯示,全球大多數人仍易感染新冠病毒。世衛組織繼續敦促各國密切監測疫情發展,特別是在一些國家開始恢復舉行各種大規模集會的情況下,以確保疫情不會反彈。

針對近期全球反對種族主義運動,世衛組織鼓勵各地安全舉行抗議活動,建議活動參與者盡可能與他人保持至少1米距離,注意清潔雙手、咳嗽時掩住口鼻、戴上口罩等。

譚德塞強調,追蹤病例接觸者仍是疫情應對措施的一項基本內容。世衛組織鼓勵各國加強基本公共衛生措施,包括發現、隔離、檢測和護理每個病例,並追蹤和隔離每個病例接觸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