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22州確診病例數大幅反彈 佛州增幅超四成

2020-06-09

【文匯網訊】受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遇暴力執法致死引發大規模抗議的影響,據央視網援引美媒報道,美國近一半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現了大幅反彈。佛羅里達州的新增病例增幅甚至達到了46%。

報道稱,目前在全美範圍內,22個州的新冠病毒病例呈上升趨勢。佛羅里達州是近日新增病例激增最多的州之一。過去一周,每天報告的新增病例平均增加約46%,而該州大部分地區正進入重新開放的第二階段。

雖然沿海大城市在疫情初期受到重創,但在過去幾周,內陸各州的疫情已擴大,包括阿肯色州、得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在猶他州,衛生官員說,他們對過去一周新增病例的增加「非常擔憂」。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該州已經記錄了超過12000例感染病例。

近兩周,美國各地抗議人數達到創紀錄水平。在華盛頓特區、紐約等多個城市,成千上萬的抗議者走上街頭,要求執法部門停止種族主義和暴力行徑。多名美國衛生專家擔憂地表示,抗議示威活動將嚴重影響美國的防疫進程,甚至可能毀掉此前取得的防疫成果,導致疫情在美二次暴發。

一些美國公共衛生專家也認為,抗議示威活動中的某些行為或將加劇新冠病毒的傳播。除了警方使用催淚瓦斯等手段之外,示威者在高喊遊行口號時呼出的飛沫也有可能攜帶大量病毒。明尼蘇達州國民警衛隊2日透露,已發現1名國民警衛隊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現相關症狀。該州政府衛生專員先前曾提醒稱,幾乎可以肯定,大規模示威會加劇疫情蔓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7日表示,他們正在對抗議活動進行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