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擬設健康碼 何栢良憂難應付大量檢測

2020-06-09
何栢良指,港府應盡快交代一般市民做病毒檢測是否需要自費和預約 (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港府應盡快交代一般市民做病毒檢測是否需要自費和預約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正計劃設立健康碼,並與內地及澳門互認,讓市民在香港接受病毒檢測並呈陰性後,可到內地或澳門而不用接受14日檢疫。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9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擔心病毒檢測人數因而增加,港府未必能夠負擔,令病人和高危人士的測試受到影響。

何栢良又指,2月初起亦有部分商貿人士出入境時獲豁免做測試,港府應考慮清楚這些人士是否要做測試,否則會讓人感覺防疫政策會出現不一致和矛盾;港府亦應盡快交代一般市民做病毒檢測是否需要自費和預約。

另外,對於主題公園將重開,何栢良稱不感到擔心,但認為有關從業員應做檢測,避免主題公園出現群組感染,影響港人和旅客觀感。他又指,舉辦書展問題不大,但入場市民必須戴口罩和注重衞生,並呼籲市民行書展不應戴手套,因戴手套後反而會四處亂摸,對衞生安全適得其反。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