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秘魯政府表彰中國援秘抗疫專家

2020-06-07

【文匯網訊】秘魯䘙生部長薩莫拉6日晚在首都利馬代表秘魯政府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4名成員頒發榮譽證書和獎章,以表彰他們為秘魯抗疫工作所做貢獻。

據中新網報道,薩莫拉在致辭中高度評價專家組在秘魯期間的工作。他表示,秘魯發生疫情以來,中方向秘方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幫助,專家組的到來更體現了兩國間的團結和友誼。

薩莫拉說,在半個多月的時間裏,專家組密集走訪秘魯醫療機構,深入一線指導抗疫工作,廣泛分享中國抗疫經驗,並提出大量寶貴建議,這份幫助是無價的,將為秘方繼續全力抗擊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在致辭中表示,中方秉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定支持秘方抗疫,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幫助。他相信秘方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表彰儀式前,薩莫拉聽取了專家組的工作匯報及對秘魯防控新冠疫情的建議。

當晚,秘魯部長會議主席(總理)塞瓦略斯專程趕往䘙生部看望專家組。他說,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積累了豐富經驗,也為世界各國抗疫注入信心。秘魯政府衷心感謝專家組的辛勤工作,並將繼續同中方攜手努力取得抗疫勝利。

中國向秘魯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5月23日抵達利馬。專家組由國家䘙生健康委員會組建,4名成員來自廣東省,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感染管理和神經內科等領域的專家。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