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向77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

2020-06-07

【文匯網訊】6月7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指出,中國積極參與並落實20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的倡議,已經宣布向77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馬朝旭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十分複雜嚴峻,面對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國際突發公共生事件,人類向何處去這是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問題。「中國一向是言必信、行必果,說到的一定做到。」馬朝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界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講話中宣布的舉措,都在積極落實中並不斷取得新進展。

他介紹,關於中國將提供20億美元援助的承諾,既包括提供抗疫物資援助,也包括支持有關國家疫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既包括雙邊援助,也包括多邊捐贈。中國正同有需要受援國通過平等協商確定援助項目,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公共生水平、改善民生、減少貧困、促進經濟社會復甦。同時,中國向世組織分兩批提供了5000萬美元現匯援助,並向全球疫苗聯盟等國際組織捐贈等。

他補充道,關於聯合國人道主義應急倉庫和樞紐在中國的建設,正在商談和加緊籌建之中。中國還積極參與並落實20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的倡議,已經宣布向77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30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也正在加緊建立。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