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0-06-06

【文匯網訊】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突襲全球,中國人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集中全國資源開展大規模救治,同仇敵愾對抗疫情。央視新聞發表評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指出我們要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凝聚起億萬民眾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向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奮進!全文如下:

從出生不久的嬰兒,到100多歲的老人,我們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病患;前所未有調集全國資源,救治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我們不讓任何一位患者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封一座城,按停經濟鍵,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因為我們深知經濟可以恢復,生命補不回來……

疾風知勁草。在這場史上罕見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得到了極大彰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場人民戰爭,帶領全黨全國踐行着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

在今年全國兩會下團組以及近期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時,習近平總書記又多次強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有力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生動展現了生命至上的崇高追求,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了崇高標桿和行動指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是我們黨初心使命的集中體現。從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歲月到激情燃燒的建設時期,從波瀾壯闊的改革年代到意氣風發的新時代,我們黨正是因為緊緊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才始終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強大的戰鬥力。人民,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

越是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越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引領。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擊,正是因為我們牢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將病亡率降到了最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戰略成果。在推動經濟社會有序運行的進程中,各級黨委政府要以「六穩」「六保」為行動準則,著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下大氣力解決好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群眾關心的問題,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宗旨意識轉化成為民行動,築牢民生根基,兜住民生底線,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脫貧攻堅迎來決戰時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我們決不能因為疫情衝擊而降低標準、放鬆要求、推遲時間。要始終與人民在一起,敢於迎接挑戰,勇於戰風斗雨,在最後的衝刺中一鼓作氣、連續作戰,堅決啃下最難啃的硬骨頭,如期實現各項目標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緊緊依靠人民,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凝聚起億萬民眾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向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奮進!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