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發放約2.6億特別津貼 逾3萬抗疫醫護受惠

2020-06-10
醫管局已向抗疫醫護發放約2.6億特別津貼。

醫管局已向抗疫醫護發放約2.6億特別津貼。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香港爆發,醫院管理局早前公布,會向在公立醫院啟動緊急應變級別期間,為應對疫情而執行高風險職務的員工發放緊急應變特別津貼,而於高風險區工作的員工,如有需要租住酒店房間或臨時住處,亦可獲批特別租賃津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0日)書面回覆議員查詢時公布,截至五月,兩項津貼共有37,550宗申請獲批,發放的津貼款項共2.6億元。

因應公立醫院自1月25日起啟動緊急應變級別,醫管局表示,由該日起需在高風險範圍或監察病房工作最少兩星期的僱員,可按在高風險範圍工作的日數獲發津貼,每日津貼金額為員工基本薪金的兩成或500元,較高者為準。另外,因應員工或有臨時住宿需要,醫管局另設每日500元特別租賃津貼讓合資格員工申領。

醫管局表示,緊急應變特別津貼方面,七個醫院聯網及醫管局總辦事處,合共有30,199宗申領,其中以新界西聯網的申領宗數最多,錄5,945宗,醫管局合共發放約1,96億元,平均每宗申領獲發6,496元。至於特別租賃津貼則共錄得7,351宗申領,以九龍東聯網申領最多,錄1,441宗申請。醫管局已發放約7千萬元津貼,平均每宗申請可獲發9,522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