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連續七日新冠肺炎本地「零確診」

2020-06-1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通報,截至11日16時,香港當日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仍為1107宗,連續七日本地「零確診」。

圖為瀝源邨祿泉樓

圖為瀝源邨祿泉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正在繼續積極跟進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群組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防控工作。截至今日下午4時,於祿泉樓共收回1397個深喉唾液樣本瓶,其中七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90個樣本已完成新冠病毒檢測,除本月2日公布四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

目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仍在跟進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祿泉樓居民事宜。當日,該中心在警方協助下已成功聯繫到又一戶居民並確定他們已於4月前遷出祿泉樓,仍有一戶未能取得聯繫。該中心強烈呼籲及敦促有關人士儘快聯絡工作人員,並提交樣本。

另外,截至今日下午4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共收回及檢測2120個葵聯邨聯悅樓樣本,沒有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醫管局表示,截至11日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四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55名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復出院。

醫管局還表示,香港公立醫院已啟用644間負壓病房,共1199張負壓病床,目前共有49名確診病人分別於八間醫院留醫,其中四人情況危殆,其餘45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