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中方是虛假信息受害者

2020-06-11

【文匯網訊】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10日就歐盟公布打擊虛假信息文件涉華內容表示,中國將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但不會輸出制度和發展模式,也無意去參與什麼「敘事之爭」。歐方有關文件選擇性提及中國,卻對那些蓄意反華和違背科學的真正的虛假信息不聞不問。歐方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科學理性處理相關問題。

據新華網報道,10日,歐盟公布打擊虛假信息的文件,稱中國參與了虛假信息宣傳以擴大自身影響。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中方一貫反對製造和傳播虛假信息,反對任何人、任何機構採取這種行為。中方是虛假信息的受害者。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付出巨大代價,有力扭轉了疫情局勢,維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歐雙方也在此次抗擊疫情過程中展現了人道主義情懷和守望相助、相互支援的友好情誼。這些都是事實與真相,應當得到尊重和認可。

發言人說,中歐不是制度性競爭對手,而是全面戰略夥伴。中國將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但不會輸出制度和發展模式,也無意去參與什麼「敘事之爭」。當前形勢下,散佈虛假信息、相互指責無助於抗疫國際合作。國際社會應共同抵制虛假信息,和衷共濟、精誠合作,早日戰勝疫情,共同維護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歐方有關文件選擇性提及中國,卻對那些蓄意反華和違背科學的真正的虛假信息不聞不問。歐方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科學理性處理相關問題。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