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警告或出現第二波疫情

2020-06-13

【文匯網訊】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13日9時3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762萬例,累計死亡超42.5萬例。世衞警告一些國家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

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世界衞生組織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當前世界大部分地區仍處於第一波疫情中,但因疾病傳播程度並沒減少到足夠低的程度並得以保持,一些國家出現的病例增加可以象徵第二波疫情或第二個高峰。

瑞安指出,許多國家已出現這種情況,這可能與重啟社會和人群重新聚集後,沒能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和沒能充分檢測隔離疑似病例有關。

此外,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則呼籲各國,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在新冠疫情期間保障婦女、兒童和青少年獲得必要的健康服務。

日本通過大額預算復甦經濟

印度貧民窟感染仍在持續

目前,亞洲大部分國家的疫情趨穩,多國正在著眼於恢復經濟。12日,日本通過旨在應對新冠疫情的日本2020年度第二次補充預算,總額近32萬億日元。該預算將用於對就業和商用房租方面的支援,以緩解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

在新加坡,鑒於疫情趨緩,該國政府有望按計劃在6月底之前邁入解封第二階段。屆時,包括零售、餐飲堂食以及體育場等多數商業活動都能重啟。

不過,印度的情況依然嚴峻。位於孟買的塔拉維貧民窟新增確診病例29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2013例。目前,孟買確診病例已超5.5萬,是印度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佔印度總病例數的近五分之一。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