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內地第二波疫情危機越來越大

2020-05-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美國時間16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中國境內疫情較之前緩和,但當局不應自滿,因大部分國民仍缺乏免疫力,第二波疫情危機越來越大。

鍾南山指,內地第二波疫情危機越來越大(新華社資料圖片)

鍾南山指,內地第二波疫情危機越來越大(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今年初爆發,鍾南山指,在1月18日率領專家組到武漢調查時,收到很多醫生和學生指情況比官方公佈的嚴重,他亦對武漢當時確診個案超過10天仍只有41宗抱有懷疑,要求地方政府給予真實數字,結果武漢2天後公佈累計個案增至198宗。鍾南山稱,內地政府隨後已汲取17年前沙士的教訓,認為自1月23日起公佈的數據都正確。他又說,曾多次向武漢實驗室查問有否洩漏病毒,對方形容說法荒謬,不認同美方指控。

另外,鍾南山對美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感到驚訝,認為是部分歐美國家錯誤覺得新冠病毒類似流感,在疫情初期未有認真應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