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讚港人防疫自覺 籲保持警惕勿鬆懈

2020-04-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鍾南山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拍攝的短片今日(15日)播出,他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病死率低,除了政府初期工作做得好,香港市民防疫亦十分自覺。但他留意到香港最近因為留學生返港等原因,輸入個案增多,呼籲港人繼續保持警惕,防疫不鬆懈,避免因為輸入個案增多,讓病毒有機會死灰復燃。

鍾南山表示,相信香港和內地共同努力,一定會取得抗疫成功(視頻截圖)

鍾南山表示,相信香港和內地共同努力,一定會取得抗疫成功(視頻截圖)

鍾南山表示,今次是大型群體疫情事件,新冠病毒的傳染系數為3至3.5,即平均1人可傳染3人,比起沙士及中東呼吸綜合症要高。他強調,盡早發現感染病人,並做好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監測工作很重要。因為確診病人在出現病徵首3至4日,其體內的病毒載量最高,若未盡早隔離,可造成大規模社區擴散或爆發。他認為香港在此方面做得很好,呼籲港人不要鬆懈,相信香港和內地共同努力,一定會取得抗疫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