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部分歐美國家未嚴格執行「封城」使措施無效

2020-04-06
鍾南山表示,部分歐美國家未嚴格執行「封城」使措施無效。(新華社資料圖)

鍾南山表示,部分歐美國家未嚴格執行「封城」使措施無效。(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據世衞組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05萬例。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早前接受專訪時指,歐美一些國家採取的「封城」措施並不奏效,因為他們並沒有嚴格執行封城的具體措施,並非真正的封城。

鍾南山認為,封鎖應更深入及嚴格,但部分歐美國家卻未能做到,強調社交距離對阻止病毒傳播相當重要。

他指,沒有人能阻止、切斷這種病毒的傳播或感染,但可以盡最大努力抑制這種疾病的傳播。鍾南山說,「這亦是中國的成功所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