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挑拔中非關係在非洲行不通

2020-06-13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表示,美方注意到中國以及其私營企業為非洲提供非常有限的捐贈。中方會利用疫情推進在非洲不透明借貸,使非洲國家背上沉重債務,美方對此表示關切。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6月1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表示,中國同非洲是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好夥伴。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曾表示:「中非是朋友,更是戰友,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或損害中非友好關係。」中非雙方用實際行動證明,中非友誼深入人心,牢不可破。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非雙方用實際行動證明,中非友誼深入人心,牢不可破。資料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非雙方用實際行動證明,中非友誼深入人心,牢不可破。資料圖

在新冠疫情面前,中非相互支持、同心協力。一共有五十多位非洲領導人或致電或發表聲明,向中方送來誠摯的慰問和支援。中方也誠心誠意向非洲國家提供了多批次大量抗疫物資,派遣了抗疫醫療隊、專家組。遍布非洲的中國醫療隊積極行動,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保障,迄今已開展抗疫培訓近400場,為當地數萬名醫護人員提供了指導。中方還像對待家人一樣,照顧好非洲在華僑民的安全。非洲在湖北和武漢的3000多名留學生除1人感染並被很快治癒外,其他人都安然無恙。

當前,非洲國家面臨抗疫等多方面的挑戰,希望有關方面應該把精力放在幫助非洲國家上面,多做尊重非洲人民、有利於非洲國家抗疫和發展的實事。事實已經一遍又一遍證明,挑拔中非友好關係在非洲是沒有市場的。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