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讕言·醜劇·劣性——評彭定康、蓬佩奧之流的涉港言論

2020-05-28

【文匯網訊】以彭定康、蓬佩奧為代表的外國政客近日又是造謠、恐嚇,又是叫囂、威脅中國。新華社發表題為《讕言·醜劇·劣性——評彭定康、蓬佩奧之流的涉港言論》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國給自己的國家安全打「補丁」,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以港亂華遏華的黑手將無法再肆無忌憚。這些反華代表人物是鐵了心看不得香港好的,是對大多數守法香港市民和在港投資者合法權益、切身利益的真正威脅所在。

以下為全文:

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正期待着全國人大審議通過有關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以此有效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震懾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勢力和黑暴分子,儘快還香港以安寧祥和。中國人守護家園,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但有些遠隔重洋的外國政客坐不住了,以彭定康、蓬佩奧為代表,又是造謠、恐嚇,又是叫囂、威脅。扭曲面目之下的心境與其說是急了,不如說是慌了。

西方反華勢力長期費盡心機地「經營香港」,背後的政治謀算早不是什麼秘密,近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亂象中更有諸多確鑿證據顯示這樣一種「外力」的深度介入。如今面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自身利益的正當合法之舉,彭定康之流還在搬弄陳詞濫調,聲稱要「捍衞香港自由」、「英國必須衝鋒在前,為香港挺身而出」。

這位「末代港督」是不是還在幻想重溫鴉片戰爭的「榮光」?要知道,彼時正是英國殖民者「衝鋒在前」強佔了香港,其後開始了對香港長達150多年的殖民統治。這期間,別說「捍衞」,英國殖民者可曾給過香港民主和自由?港人可曾有過自主選舉產生領導人和立法機構的權利?彭定康本人當年的港督位子,經過香港人投票了嗎?香港回歸祖國已近23年,彭定康還在叫嚷英國對這一片中國領土「在政治上和道德上都負有責任」,這是操的哪門子「邪心」?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美英等國一些政客從幕後走向前台,頻繁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煽風點火,公然向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施壓,為反中亂港勢力和黑暴分子撐腰打氣,提供保護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番再度叫囂,妄言要「重新評估香港的特殊地位」。中國給自己的國家安全打「補丁」,蓬佩奧們何以這般惱羞成怒?顯然是處心積慮的謀算被按住了「七寸」,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以港亂華遏華的黑手將無法再肆無忌憚。

去年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和黑暴分子不斷叫囂「攬炒」,不斷升級暴力恐怖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和公共安全,嚴重衝擊經濟民生,香港陷入深度衰退的跡象有目共睹。對此,蓬佩奧們可曾有過擔憂和焦慮?此次中國推動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着力為香港的社會發展構築安全保障,蓬佩奧們卻焦慮了,讕言這「將使香港喪失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大批企業和跨國集團將撤出香港」,並赤裸裸地威脅要對香港施以制裁。這又是什麼奇葩的邏輯?

事實再清楚不過,公理也再明顯不過,這些反華代表人物是鐵了心看不得香港好的,是對大多數守法香港市民和在港投資者合法權益、切身利益的真正威脅所在。

讕言不管重複多少遍,終究成不了事實。醜劇演得越多,丑角的劣性就暴露得越充分。我們奉勸西方反華勢力及其政客,不要再用拙劣的演技侮辱世人的智慧,更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能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