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放寬對中國航司限制 每周允許4班往返

2020-06-16
美國運輸部在6月15日表示,放寬中國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數量,每周將允許4架航班執飛往返美國的航線(路透社)

美國運輸部在6月15日表示,放寬中國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數量,每周將允許4架航班執飛往返美國的航線(路透社)

【文匯網訊】6月16日,央視新聞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美國運輸部在6月15日表示,放寬中國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數量,每周將允許4架航班執飛往返美國的航線。

稍早前,中國民航局發佈《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提出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6月15日,據財新報道,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已經獲得上海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確認函,所申請的中美航班獲得批複,每周各運營兩班。

對此,據華爾街日報,美國運輸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歡迎中國政府的行動,這是全面恢復航空旅行的重要的第一步。」

據華爾街日報,達美航空周一表示,計劃下周運行從西雅圖起飛,經停首爾,目的地為上海的航班。7月起,達美航空每周將從西雅圖和底特律分別出發一班。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根據與中國當局達成的一份協議,達美航空將在起飛前測量乘客體溫。

「我們很高興重新進入中國市場,並為美國政府確保美國航空公司公平地進入中國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達美航空在聲明中表示。

美聯航也在尋求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但暫未回應置評請求。

這一變化表明,中美兩國從航空服務的僵持狀態中轉變。

據環球網報道,此前在6月3日,美國交通部發佈命令,宣布將從本月16日起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執飛的中美定期客運航班。上述命令宣稱,美國交通部因中國政府「未能允許美國承運人實現往返中國的定期客運航空服務,無法行使雙邊權利的全部內容」,將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往返美國的定期航班運營。該命令將於2020年6月16日生效。

6月4日上午,中國民航局發佈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稱,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計劃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經營許可範圍內,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

通知還表示,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同時,通知還明確提出,同步實施航班獎勵和熔斷措施。

華爾街日報表示,美國運輸部放寬中國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數量後,可以適應中國客運航空公司目前的需求。目前有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在兩國之間運營定期航班,包括中國國航、南方航空、廈門航空以及東方航空。

美國運輸部稱,仍然對美國航空公司無法根據兩國之間的航空服務管理雙邊協議行使權利表示擔憂,並表示,如果中國當局做出進一步調整,美國將再次做出限制。

(來源:澎湃新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