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本港至6月13日已進行29萬次新冠病毒檢測

2020-06-16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截至6月13日已進行近29萬次病毒檢測(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截至6月13日已進行近29萬次病毒檢測(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6日)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重點是加強新冠病毒檢測,掌握病毒在社區內存在的情況,盡快找出受感染人士。陳肇始指,截至6月13日,特區政府已進行近29萬次病毒檢測。

陳肇始表示,目前完成的檢測量就本地疫情情況而言屬不錯水平,隨着5月中再次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政府已按照專家建議擴大病毒檢測量。她指,醫管局已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至有流感、發熱等病徵的病人,當安老院舍、護養院人士因病入院時亦會進行病毒測試,保障高風險群組。

陳肇始又指,擴大社區監察的最新措施包括向機場、安老院舍、護養院、18區中醫診所等職員派發樣本收集包,目前針對有關高風險群組認識的社區監察已進行逾9000多次,全部呈陰性,特區政府將循不同方法提高整體的病毒檢測能力。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