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將在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部署兵力

2020-06-17

【文匯網訊】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今日(17日)表示,將在金剛山旅遊地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重新部署兵力,並重啟西海地區軍事演習。

16日,朝韓聯絡辦所在的開城冒出濃煙。美聯社

16日,朝韓聯絡辦所在的開城冒出濃煙。美聯社

據朝中社17日報道,發言人介紹,朝軍將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團級部隊和火力連隊;重新部署根據朝韓軍事協議撤除非軍事區的哨所,加強戰線警戒任務;增強部署在西南海戰線等全部戰線的炮兵部隊的戰鬥執勤能力;將戰線警戒級別升級為一號戰鬥級別,並在邊境附近地區重新啟動各種軍事演習。

據悉,開城被視為朝軍南進韓國的咽喉要道,2003年開城工業園區建成前,開城及板門店一帶駐有朝鮮人民軍第二軍麾下第6師、第64師、第62炮兵旅。分析認為,這意味着朝鮮將在開城和金剛山地區重新部署前沿主力部隊。由此,象徵2000年代韓朝和平與合作的開城和金剛山或淪為軍事對立的場所。而在非軍事區重新部署哨所,以及在邊境附近地區重新啟動軍演也等同於廢除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

由於朝鮮還警告將在西部海域部署炮兵部隊並進行射擊訓練,預計這有可能引發韓朝軍事衝突,導致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發言人還表示,全部戰線將開放有利於散布對韓傳單的地區,徹底保障朝鮮人民散布反韓傳單。發言人指出,將進一步細化上述軍事行動計劃,爭取儘快獲得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批准。

朝韓雙方近日就韓國脫北者團體越境散發反朝傳單一事鬧僵,朝鮮領導人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曾發表講話,警告在「不久的將來」,韓方將會看到「毫無用處的朝韓聯絡辦坍塌成一片廢墟」。結果16日位於開成工業園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就被爆破了。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