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家慧一審被控受賄4375萬元

2020-06-17

【文匯網訊】6月17日,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張家慧在海南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被控受賄4375萬

據海南一中院微信公眾號消息,6月17日,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張家慧受賄、行政枉法裁判、詐騙一案。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指控:2006年以來,被告人張家慧利用擔任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黨組成員、副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通過打招呼等方式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4375萬元。

2015至2016年,被告人張家慧身為司法工作人員,為使其丈夫劉遠生實際控制的海南迪納斯投資有限公司少繳或不繳增容費,在行政審判活動中指使、授意他人故意違背事實和法律作枉法裁判,致使該公司少繳納增容費4621萬余元。2001年6月,張家慧夫婦虛構幫助他人疏通關系減輕刑事處罰,騙取相關人員價值人民幣143萬余元的財物。檢察機關認為,被告人張家慧的行為已分別構成受賄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詐騙罪。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張家慧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張家慧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被告人張家慧的親屬,詐騙案被害人的親屬,部分全國和省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院特邀監督員,新聞記者和各界群眾旁聽了庭審。

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案件擇期宣判。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