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管會今公布選舉指引 僅設關愛座拒「關愛隊」

2020-06-18
市民團體連日來呼籲選管會為長者提供投票便利。

市民團體連日來呼籲選管會為長者提供投票便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18日)會公布立法會選舉指引,包括票站投票安排。據消息人士透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建制派連日公開向選管會建議,希望票站設「關愛隊」為長者提供投票便利,但據知選管會以維護投票公正為由,不予採納,只會設關愛座讓長者休息等候,但會提出行政安排加快投票流程。

消息人士稱,選管會辯稱如果有人一朝早一車車的接載長者到票站,他們全部「打尖」投票,會直接影響其他人投票。

據悉,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公布的選舉指引,並無提及關愛隊安排,又引述消息人士稱,選管會不擬讓長者「打尖」,但會盡量向票站場地借大量椅子,亦購備大量膠櫈,如有長者到來,會盡量安排長者入票站場內坐着等候,免長者、孕婦及身體狀況有問題的人日曬雨淋,並會提出措施,加快排隊流程,讓整體排隊時間減少。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