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國衛:會評估疫情影響並制訂選舉預案

2020-06-17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9月6日舉行。 (新華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9月6日舉行。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今日(17日)在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說,會與食物及䘙生局及䘙生防護中心密切注視疫情發展,評估疫情對選舉造成的影響,制訂各種預案,包括研究能否為正接受強制檢疫的選民,制訂特別安排,容許他們短暫外出投票。

曾國衛指,市民投票權受《基本法》保障,政府會平衡公共䘙生、社會接受程度及便利選民等因素,政府在決定何種方案後,適時向公眾公布。至於有建議指在機場禁區內設投票站,曾國衛認為有困難,認為現階段未必可行。

對於有議員質疑,內地及海外回港人士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法例有效期不同,造成不公平現象。曾國衛說,現時疫情仍有很多反覆情況,難作預測,政府的防疫抗疫安排,亦有不同變化,至於有關法例有需要可作調整,但強調這與選舉無關,當局是從公共䘙生角度作考慮。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