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間組織外籍人員偷渡 犯罪團伙被端

2020-06-16

【文匯網訊】廣西防城港江山邊境派岀所16日抓捕涉嫌偷渡外籍人員的犯罪嫌疑人91人。據悉,該偷渡犯罪團伙在新冠疫情期間,聯合境外「蛇頭」組織外籍人員偷渡入境,利用快艇、摩托車、小貨車等交通工具避關繞卡,運輸到指定地點。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中新網6月16日報道,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16日通報,該支隊江山邊境派岀所全鏈條打擊了一個偷渡犯罪團伙,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1人,其中組織運送者10人,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員81人,查扣涉案車輛3輛、快艇1艘。

據通報,2019年12月27日,江山邊境派岀所從一輛麵包車上查獲了7名非法出入境的外籍人員及涉嫌運送偷渡人員的陳某。經審訊,江山邊境派岀所發現該案的背後有一個偷渡犯罪團伙,遂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

2020年1月4日早上,江山邊境派岀所根據前期偵查工作,在南寧市賓陽高速收費站出口攔截一輛班車,從車上查獲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員68名。

通報稱,隨着今年疫情暴發,該團伙被迫暫停運營。但4月份以來,隨着國內疫情形勢好轉,該團伙又蠢蠢欲動。4月11日,江山邊境派岀所獲悉情報後,聯動橫江邊境檢查站、東興邊境派出所截獲3名涉案嫌疑人及2輛嫌疑車輛。通過突審後,執法人員在防城港市防城區抓獲了2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員。

經查,該偷渡團伙核心成員是中國籍人員梁某和唐某,他們聯合境外「蛇頭」組織外籍人員偷渡入境,利用快艇、摩托車、小貨車等交通工具避關繞卡,運輸到指定地點。

江山邊境派岀所隨後將三起案件合併偵查,在半個月內先後抓獲梁某、唐某及境外「蛇頭」李某九、蘇某明等組織運送者6人,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員4名,查扣涉案快艇1艘。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