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發地疫情發酵 抗疫股逆市上漲餐飲股集體下挫

2020-06-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周一滬深兩市雙雙低開,早盤震蕩走高不敵午後行情調頭,滬指盤中跌破2900點。創業板指雖一度表現搶眼上漲逾2%,但受外圍市場走低影響,午後亦出現回落。盤面上,因北京新發地疫情發酵的關係,醫療醫藥等抗疫股漲幅居前,酒店餐飲則股集體下挫。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1.02%,報2890.03點;深證成指跌0.53%,報11192.27點;創業板指漲0.58%,報2219.55點。兩市成交總額759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增加604億元。

6月1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3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日,A股病毒防治相關板塊集體爆發,流感、禽流感板塊漲幅超過4%,其中魯抗醫藥、以嶺葯業、聯環葯業、海王生物等多股漲停。生物疫苗、醫療器械服務、基因測序等板塊漲幅超3%,博暉創新、達安基因、未名醫藥、賽升葯業、萬泰生物等強勢漲停。另外,醫藥電商、食品安全、生物製品、中藥、動物疫苗等板塊均漲幅居前。

同樣受疫情影響,酒店及餐飲板塊跌幅居首跌3.67%,金陵飯店、全聚德、錦江酒店、首旅酒店不同程度下挫。機場航運、景點及旅遊跌幅超過2%。科技股亦大跳水,光刻膠、視聽器材、華為海思概念、消費電子、集成電路概念等板塊集體下探。

中信證券認為,目前海外風險的頻繁出現預計會持續擾動市場情緒。當前全球疫情的蔓延趨勢尚未放緩,壓力正從歐美轉向新興市場國家和欠發達地區,全球疫情「二次爆發」風險依然很高。A股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動性支撐,向上有風險因素頻繁擾動,預計走勢仍維持平衡狀態。巨豐投顧亦指,周一午後市場的跳水,和外圍全球市場走低有直接的關係,短期疫情的確定性還是給全球市場較大的抑制。國內外不確定性以及新的預期的降低,或給市場短期帶來承壓,疊加近期技術上面的上行壓力,需謹防指數短期分化造成的新的調整。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