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航將出資設「三亞國際航空」

2020-06-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東方航空(600115)日前發布公告稱,已與海南省交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三亞發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及攜程旅遊網絡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擬共同出資設立三亞國際航空。東航表示,此舉為把握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機遇,充分發揮航空運輸的獨特優勢。

據介紹,三亞國際航空未來註冊資本為30-60億元人民幣,其中,東方航空佔51%、海南省交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佔10%、三亞發展控股有限公司佔10%、吉祥航空佔15%、攜程佔14%。

據悉,東航是最早進入海南的航空公司之一。由於海南獨特的地理條件和區位特點,航空運輸一直是出入海南的主要方式,航空旅客周轉量佔比超過80%。目前海南省內4個機場中,除三沙機場外,東航已開通了通達海口、三亞、瓊海等3個機場的航班,年旅客運輸量近300萬人次。東航希望通過開展此項目合作,進一步完善公司在華南地區的戰略布局,提升該公司的綜合競爭力。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