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月中國汽車市場恢復產銷雙增

2020-06-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中汽協11日發佈的統計數據稱,5月份,中國汽車產銷分別達到218.7萬輛和219.4萬輛,環比增長4.0%和5.9%,同比增長18.2%和14.5%,增速高於上月15.9個百分點和10.1個百分點。伴隨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動,消費信心得到提升,部分消費者被抑制的需求也加快釋放,汽車市場逐步恢復。

從產銷量同比看,5月份汽車產銷呈現兩位數增長。其中,乘用車產銷增速由負轉正,商用車在貨車的拉動下,繼續呈現大幅增長,貨車中四類車型均增長迅猛,重型貨車和輕型貨車均刷新了同期銷量的歷史新高。

雖然國內車市整體正在快速復甦,但新能源汽車市場卻未跟上節奏,5月產銷同比分別下降25.8%和23.5%,自去年7月以來,新能源汽車已連續第11個月出現銷量同比下降。中汽協副總工程師許海東表示,因為疫情影響,今年新能源汽車市場不會出現爆發性增長,料全年新能源汽車銷售在100萬輛左右。

此外,5月份汽車出口同比下降,汽車企業出口4.9萬輛,環比下降30.3%,同比下降37.4%。中汽協方面稱,伴隨國際疫情的不確定性,海外市場需求還未恢復,出口依賴型企業仍沒有擺脫困境,這將導致國內消費需求的恢復進程有所滯後,建議汽車行業應重點關注國內市場的恢復進程,以及海外疫情防控的形勢變化對國內汽車行業帶來的影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