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美麗田園 保障農民利益增收

2020-06-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銀川報道) 6月22日,記者來到銀川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據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文說介紹說,「6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我們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考察調研,當習近平總書記出現在我面前時,以為是在做夢,我狠狠掐了一下自己,內心倍感激動,近年來,我國稻漁綜合種養產業快速發展,在促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銀川賀蘭縣稻漁空間主要將原有的稻田、魚塘及田園景觀進行重新規劃設計,將自然生態和農業、漁業、休閑旅遊結合在一起。總書記在考察時強調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和文化旅遊業,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農民主體地位,把保障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們感到倍受鼓舞,尤其習總書記關注關心群眾的收益情況。我們賀蘭縣稻漁空間所在的四十里店村不少村民通過土地入股得到保底分紅和二次分紅,村民們務工還能獲得一筆收入。我們依託有機水稻立體生態種養和名特優新水產品養殖等特色優勢產業,開展休閑農業示範創建。這種模式提升了農產品品質,提高了農業綜合效益,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牢綠色發展理念,繼續大力推進現代農業,讓農民獲得更多實惠。」

稻漁空間觀光長廊(王尚勇攝)

稻漁空間觀光長廊(王尚勇攝)

稻田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王尚勇攝)

稻田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王尚勇攝)

據賀蘭縣委書記趙波向記者表示,「我們將牢記總書記殷殷囑託,以農業為基本依託,通過產業鏈條延伸、產業融合、技術滲透、體制創新等方式,將資本、技術以及資源要素集約化配置,拓寬農民增收渠道,達到一二三產業融合聯動發展。持續將生態優勢轉化為富民惠民的經濟優勢、發展優勢,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大的生態紅利和經濟福祉,全力做好建設美麗新寧夏幸福答卷」。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