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會通過逾22億洪水橋項目撥款 料提供6萬伙

2020-06-26
財委會今日審議通過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部分工程及研究的撥款申請(網頁截圖)

財委會今日審議通過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部分工程及研究的撥款申請(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對派近年來在立法會財委會肆意「拉布」,致多個民生及房屋工程審批撥款的進度緩慢,幸財委會屢次果斷剪布。立法會財委會今日(26日)審議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部分工程及研究的撥款申請,涉及超過22億元,在27票贊成、8票反對及1票棄權下,通過撥款。

有議員關注,當局能否將新發展區的公私營房屋比例,由現時各佔近一半,改為「七三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甯漢豪指,「七三比」是研究的目標方向,又指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的經濟活動樓面,是近年各新發展區中最多,希望改善居住及就業平衡。

多名議員關注棕地作業重置問題。經民聯議員盧偉國希望政府在發展的同時,關注棕地作業者的搬遷。甯漢豪指,目前受影響的棕地作業者初步涉及20多個,局方已開始聯絡他們及提供協助,又指新發展區中會有多層工業大廈,讓部分適合上樓的棕地作業搬遷到工廈;若不適合上樓的棕地作業,局方會引導至其他合適的露天作業地方。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此前表示,洪水橋項目能提供6萬多個住宅單位,項目位置理想,除住宅,亦將發展零售商業,及「乙級到頂」的寫字樓,再加上洪水橋鄰近前海,能創造十五六萬個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