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安法震懾 「港獨」雞飛狗走

2020-06-29
陳家駒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承認自己已離開香港背棄「手足」

陳家駒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承認自己已離開香港背棄「手足」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海芯葆)港區國安法出台在即,去年參與非法集結的「港獨」分子、「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日前棄保潛逃,據悉陳目前藏匿在歐洲。陳家駒昨日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承認自己已離開香港,假惺惺稱「我的離開並不代表自己已經放棄」。提出「香港城邦論」的陳雲昨日亦在facebook宣布「退出香港社運」。有政界人士指出,當中央宣布要制定國安法後,已有很多罪魁禍首「轉軚」和「走佬」,證明國安法對止暴制亂非常有效。

陳家駒日前疑棄保潛逃,他昨日在facebook發文,承認自己已經離開香港,卻聲稱「我的離開並不代表自己已經放棄」,又為自己「沒有為香港獨立做到以死相搏的精神」道歉。陳家駒續指,未來攬炒之路已成,前途將會很痛苦,煽動年輕人「在英美公布逃走方案時留有用之身離開」。

陳家駒的貼文出街後回覆傳媒查詢時,再度承認目前已流亡海外,又表明是要「推動獨派國際戰線」雲雲。現年30歲、曾加入公民黨的陳家駒在2018年成立「學生獨立聯盟」,主張「香港獨立」,並向中學生及大專生播「獨」。他去年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罪被捕,現正保釋候審,控方曾要求法庭禁止離境但遭法官拒絕。陳家駒保釋期間每周需要到秀茂坪警署報到一次,但在本月四日未有按時到警署報到。事後,有消息揭發他已乘飛機前往荷蘭,他曾於6月11日凌晨在facebook貼出「階磚三走先」的留言(階磚三為陳家駒在網上流傳的「港獨分子撲克牌」的數字代號),暗示已經離開香港,消息指目前他身在英國。

攬炒派紛扮轉軚

對於陳家駒畏罪潛逃,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鬧爆。有人留言說:「講好咗齊上齊落一個都不能少,得把口講,又一個走佬。」Kelly就直指:「叫人衝,自己鬆,最佳人辦,李柱銘,民主阿婆,從老到嫩都係一個套路」。

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攬炒派政客紛紛現形,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退出政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港獨」劃清界線,甚至批評提倡「攬炒」的人一無所知。提出「香港城邦論」的陳雲亦加入轉軚大軍。他昨日在facebook宣布「退出香港社運」,聲稱大部分人不理會他的「指導」,結果將自己的命運交給「泛民」、「港獨」,令香港陷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不過,他之後就刪除帖文。有網民笑言,這就是港區國安法的力量,可以令到反對派頭目與「港獨」割席,兼且雞飛狗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出,當中央宣布要立國安法後,已有很多罪魁禍首「轉軚」和「走佬」,證明國安法對止暴制亂有效。

潛逃暴徒逐個捉

陳家駒 香港獨立聯盟

潛逃時間:2020年6月

身處地區:歐洲

涉及罪行:去年6月10日在灣仔被捕,涉嫌參與非法集結

海外言論: -

黃台仰 本土民主前線

潛逃時間:2017年11月

身處地區:德國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動案,涉嫌煽惑非法集結、煽惑暴動及暴動

海外言論:去年九月曾聯同學界代表晤德國議員,呼籲他們支援香港

梁繼平 前《學苑》前任總編輯

潛逃時間:2019年7月

身處地區:美國

涉及罪行:2019年7月1日闖入立法會,涉嫌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及暴動罪

海外言論:在美國擔任「冷氣軍師」,亦曾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紐約出席座談會播「獨」

李倩怡 本土民主前線

潛逃時間:2017年1月

身處地區:台灣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動案,涉嫌兩項暴動罪

海外言論:在台灣與「台獨」勢力勾結、去年曾發聲煽動港人要對中國政權有危機意識

鄭偉成 香港民權抗爭

潛逃時間:2019年7月

身處地區:台灣

涉及罪行:曾因「管有炸藥」及「串謀製造炸藥」罪監禁34個月;多次參加暴亂

海外言論: -

楊逸朗 香港民權抗爭

潛逃時間:2019年6月

身處地區:台灣

涉及罪行:2019年6月26日包圍警察總部行動

海外言論: -

李東昇 本土民主前線

潛逃時間:2017年11月

身處地區:德國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動案,涉嫌暴動及襲警罪

海外言論: -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