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區員拒拆反國安法海報 房署依法強制移除

2020-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有媒體揭發攬炒派東區區議員謝妙儀罔顧民意,公然在政府公共屋邨範圍掛出反國安立法的海報,房屋署終在上周五(26日)採取行動,認定涉事橫額內容違反相關指引規定,向涉事者謝妙儀發出撤銷展示橫額的通知書,要求其24小時內移除。謝妙儀卻在前晚(27日)於其facebook直播中揚言「打死都唔拆」、「夠薑房署就告我」,又稱會一直留守阻止房屋署人員前來拆除,但她最終僅停留十餘分鐘後離開。

涉事海報張貼於柴灣興民邨商場對出的休憩空地橫額展示區。至昨晨,海報終被房屋署職員依法移除。一名男街坊指,他早上9時許路過時已不見該幅橫額,估計是房署的職員移除,他認為在公共屋邨範圍內不宜懸掛政治取向意味濃厚的海報,以免破壞社區和諧。另有邨民再投訴指謝妙儀上月開始,疑利用區議員職權促銷大量囤積的酒精搓手液非法圖利,有公器私用之嫌,已分向民政事務總署及廉政公署作出投訴。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