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重審開放邊境名單 這三國或被排除在外

2020-06-29

【文匯網訊】歐盟將於7月初向一些疫情趨緩的國家開放邊境,有媒體此前公布了首批國家名單,其中沒有俄羅斯、美國和巴西。

據中新網6月29日綜合報道,歐盟將於7月初向一些疫情趨緩的國家開放邊境。當地時間29日,歐盟國家將就具體國家名單繼續磋商。有媒體此前公布了首批國家名單,其中沒有俄羅斯、美國和巴西。

當地時間6月16日,在奧地利與意大利交界的布倫納,一輛卡車通過邊境站。 從當日凌晨起,奧地利恢復與歐洲31國的人員自由往來,但將繼續保留對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英國的旅行限制。

歐盟輪值主席國克羅地亞要求成員國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之前,就26日擬定的國家名單進行投票,但一些成員國要求給予更多時間來做出決定。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指出,「我們建議就取消限制的國家名單達成協議,按照客觀標準,第一條就是具體國家的疫情局勢」。

據報道,可以對其開放邊境的國家確診新冠病例數量,至少2周內每10萬人中不能超過16例。歐洲國家將於6月29日遞交書面答覆函,隨後以法定多數做出決議。

歐盟國家最終將自主做出開放邊境的決定,但歐洲委員會不止一次地主張,歐盟應當協調一致地解決這一問題。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