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共交通津貼7月起暫放寬至200元

2020-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運輸署今日(29日)提醒市民,政府由7月1日起將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暫時由400元放寬至200元,直至12月31日。政府會為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張八達通的補貼金額則維持以每月400元為上限。根據最新措施,若市民每月交通開支為500元,可獲得100元補貼,以往可獲得33.3元補貼。

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由2019年1月1日起,市民每月的公共交通開支若超出$400,政府會為超出部分提供25%的補貼。其後政府優化計劃,為超出部分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金額上限由每月300港元提高至每月400港元。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過去數月持續打擊本港經濟,有關調整為進一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負擔,計劃的每月受惠人數預計將由約220萬增至約380萬。市民可由8月16日起領取按放寬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後計算的補貼。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