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麥當勞中國停用塑吸管 預每年減400噸塑料

2020-06-30

【文匯網訊】麥當勞中國於30日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預計每年約減少400噸塑料用量。

據中新網6月30日報道,繼今年5月發佈全新品牌理念「因為熱愛,盡善而行」之後,麥當勞中國於30日宣布這一理念下的首項環保舉措:公司將在食品包裝上進一步減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6月30日起,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近千家餐廳的堂食及外帶率先實施,消費者可通過新型杯蓋直接飲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飲(如可樂) ,相關減塑舉措將於2020年內覆蓋中國內地所有餐廳。屆時,預計每年約減少400噸塑料用量。

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麥當勞的熱愛不止於美味和服務,我們對所在的社區和環境也心懷熱愛,努力共建『美麗中國』。我們相信,利用麥當勞的規模,減少吸管的『一小步』,也能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一大步』。過去十幾年我們持續開展『綠色包裝』行動——2007年,率先將外帶塑料袋換為紙袋,累計減少超過25億個塑料袋;2010年,麥旋風改為紙杯包裝,累計減少超過5億個塑料杯;2015年,刀叉尺寸優化,降低約10%的塑料用量。2020年,我們所有的紙制包裝,都100%來自經森林管理委員會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的原紙。」

麥當勞綠色包裝歷程

麥當勞綠色包裝歷程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徐光表示:「減塑是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措施,是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麥當勞在減少塑料吸管方面主動行動,帶動廣大消費者調整消費習慣,為減塑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為保護生態環境做出了積極貢獻。生態環境保護需要企業和社會公眾共同參與、共同行動,我們都應該從自身做起,為建設『美麗中國』助力。」

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處項目官員、中國合成樹脂協會塑料循環利用分會秘書長蔣南青博士表示:「減塑是可持續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塑料吸管體積小難以回收利用,如果處理不當,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威脅。麥當勞在減少塑料吸管方面積極行動,將對全社會共同減塑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