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水圍麥當勞命案兩漢誤殺罪成囚5年及5年半

2020-03-13
25歲男子在天水圍麥當勞被圍毆不治(文匯報資料圖片)

25歲男子在天水圍麥當勞被圍毆不治(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5歲地盤工於2008年在天水圍麥當勞遭一班人圍毆重傷,送院3日後不治。4名疑兇潛逃內地近10年後落網,其中兩名被告本周二被裁定謀殺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另兩名被告早前承認誤殺罪,今日(13日)在高院分別被判監5年及5年半。

兩名被告林家輝(32歲)及謝偉麟(33歲)早前已承認誤殺罪,故享有三分之一刑期扣減。兩人在事件中與友人衝入麥當勞,林承認曾腳踢死者的腿部兩次,謝則承認曾拳擊死者手臂兩次,以及腳踢死者腹部一次。兩人在事後以海陸方式潛逃到內地。

法官判刑時稱,兩名被告雖然不是始作俑者,但有共識如同行朋友開始打鬥便會加入「幫拖」,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涉案9人到該麥當勞後便衝向死者圍毆,反映9人有共同計劃襲擊一名無力反抗的男子。考慮多項因素後,最終判林入獄5年半,謝則判囚5年。

控方案情指吳柏麟因不滿女友黎愛儀與其前男友何柏輝「小強」藕斷絲連,當年10月1日晚上11時許曾與「小強」及死者潘嘉恩發生爭執鬥毆。事後9人逃去,途人報警求助。本案擾攘近12年,9名疑兇中有8名先後被定罪判刑,現時仍有一名疑兇在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