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國謙:「港區國安法」具震懾性阻嚇性 料黃昏公布條文

2020-06-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30日)早上表決並全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據了解,法案列明四項罪行按嚴重性分級量刑,最低刑期是3年,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法例沒有追溯力。

葉國謙認為「港區國安法」是市民期望已久,草案亦具震懾性阻嚇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葉國謙認為「港區國安法」是市民期望已久,草案亦具震懾性阻嚇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在北京列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說,通過一刻在場人士掌聲熱烈,認為是市民期望已久,相信現時的草案具有震懾性及阻嚇性,不是無牙老虎。他指本港過去數十年有外國勢力滲入,令香港社會不穩定,危害社會及國家安全。他直言,若法例無法制止或懲治相關行為活動,是港人不想見到。

葉國謙說法案已獲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下午會議仍要處理將法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程序,包括要諮詢及聽取基本法委員會的意見。他預料黃昏將會公布相關條文,特區政府在程序上可以即時刊憲實施。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