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獨人」雞飛狗走 「獨團」土崩瓦解

2020-07-01
黃之鋒去年曾組織煽動包圍警總(資料圖片)

黃之鋒去年曾組織煽動包圍警總(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綫」、「香港獨立聯盟」、「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等一班明「獨」暗「獨」分子立即雞飛狗走,各頭目人物紛紛退出所屬政團,甚至解散有關政團。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這些「港獨」分子的反應顯示了香港國安法具震懾力,更證明他們「身有屎」,一直以各種謊言哄騙港人作分裂國家的行為,所謂「國際連線」就是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港人不應該被這些反中亂港的政棍所蒙蔽,並相信香港回復安寧指日可待。

香港國安法通過的消息30日一出,眾明「獨」暗「獨」分子先後發聲明退出自己所屬政團,包括「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周庭、羅冠聰、敖卓軒;「香港民族陣綫」的梁頌恆、「學生動源」的鍾翰林;「民間外交網絡」的張崑陽等。「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綫」、「學生動源」、「香港獨立聯盟」、「維多利亞社區協會」等其後更紛紛宣布解散,包括遣散香港成員或暫停運作等,「港獨」組織一夕間土崩瓦解。(見表)

葛珮帆:虛偽自私真面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明「獨」暗「獨」分子趕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前紛紛割席或「收山」,足見香港國安法具震懾力,對於補齊香港的國家安全「短板」,止暴制亂確保「一國兩制」成功有重要意義,有助香港重返正軌,社會繁榮穩定指日可待。

她並認為,這些「港獨」組織紛紛解散,更讓大家看清楚這班政棍虛偽與自私的面目:他們過往裝作站在「道德」高地,透過似是而非的語言偽術迷惑港人,對滋事分子稱為「手足」、「兄弟」,但在大難臨頭時就各自飛,相信心明眼亮的市民該明白這些政棍明顯「身有屎」,實際做出各種危害國家事情,奉勸港人不應該對這班政棍存任何幻想。

謝偉銓:聞風喪膽顯不軌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目的就是要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他對中央充滿信心,並相信香港國安法能夠有效執行,讓香港回復安寧。

他指出,有關法例主要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明「獨」暗「獨」分子聞風喪膽,直接判斷自己有罪,證明他們自知做了很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及透過各種謊言,矇騙其他人違法,從而抽政治油水。

鍾國斌:國際連線明勾結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無論是老中青的明「獨」暗「獨」分子,在面對香港國安法都「個個腳軟」,紛紛割席逃走,證明立法具震懾力,更凸顯他們「身有屎」,過去所稱的「不割席」、「抗爭到底」只是哄騙港人的謊話,走出來做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事,而所謂「國際連線」就是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港人不應該對這批政客存有任何幻想或留戀。他並相信,香港國安法落實後,香港回復安寧指日可待。

宣布退黨「獨人」及解散的「獨」組織

「眾志」宣佈解散(fb 截圖)

「眾志」宣佈解散(fb 截圖)

●「港獨」政黨解散:

◆「香港眾志」: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未清楚交代賬目及如何處理餘下款項。

◆「香港民族陣綫」: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解散香港本部,海外分部繼續運作。

◆「學生動源」:解散香港本部,海外成員將正式設立海外分部,並接管組織一切事務,繼續推動「香港獨立」,直至香港作為「獨立主權國家」前,仍然會繼續前進。

◆「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暫停運作直至另行通知。

◆「民間外交網絡」:解散組織。

◆「香港獨立聯盟」:即時解散香港境內成員,並停止香港境內運作。

●退黨:

◆「香港眾志」

黃之鋒: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宣布辭任「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眾志」,並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周庭:退出「眾志」,未來的國際連結工作,亦將無法再參與。

羅冠聰:在時代的轉折,如何靈活應對、轉守為攻,正考驗着每位的智慧和決心。宣布退出「眾志」,並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敖卓軒:辭去「眾志」常務委員一職,同時遞交退會通知。

◆「香港民族陣綫」

梁頌恆:「香港民族陣綫」提倡「香港獨立」,「留低一定被人踩冧」,早在國安法框架提出後,約兩三星期前,已有遣散香港成員的決定,遣散後各自會在不同崗位繼續努力。

◆「學生動源」

鍾翰林:無奈基於政治現實,需要作出迫不得已的決定,遣散香港地區成員停止香港境內運作,保障所有身份曝光的成員人身安全。辭任「學生動源」召集人一職,希望香港人能夠繼續堅定不移推動變革,靈活變通。

◆「維多利亞社區協會」

周世傑:本人及本會一直堅決反對「港獨」,並擁護基本法,從即日起退出該會、辭任該會主席,並宣布該會將暫停運作,直至另行通知。

何致宏:為了進一步表明服務社區及居民的理念,希望以獨立身份服務社區,即時退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

李永財:為了進一步表明服務社區及居民的理念,希望以獨立身份服務社區,辭任副主席,並完全退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不希望大眾認為其有政黨包袱。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

邵嵐:香港國安法通過後,有感對曾所屬的組織造成壓力,並可能連累同窗摯友,故正式宣布退出「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未來福禍將一力承擔,與人無尤。

◆「民間外交網絡」

張崑陽:風高浪急,並不希望拖累任何人。辭任「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並決定解散該組織。

「獨人」難捨私利 疑轉地下發展

亂港分子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前,紛紛發聲明、退政團割席,但同時又聲言會「以個人身份」、「化整為零」地繼續行動,或稱其政團的「海外分部」會繼續運作。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這班亂港分子本身存有很多的利益轇轕,相信不會輕易罷手,更不排除他們會以其他方式搞亂香港,包括地下組織、上街搞事、與外部勢力勾結等,香港社會依然要警惕防範,執法部門更須加強情報及調查工作。

一眾「港獨」政團宣布解散或暫停運作、頭面人物聲稱退出政團,惟有關聲明中仍有不少伏筆,如「香港民族陣綫」稱其「海外分部」會繼續運作、「學生動源」稱將設立「海外分部」等;黃之鋒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但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同樣退出「眾志」的羅冠聰亦稱會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政界料化整為零續亂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昨日在facebook上表示,賣國賊忽作鳥獸散,並非他們良心發現,立地成佛,痛改前非,而是為了躲避新法的刑責,為下一波叛亂作更隱蔽的部署。不過,他指出有關人等過去一段時間已經「露底」,形容所謂「手足」相信會成為他們當作保溫的柴火,「是他們取得下一筆美金的引子!」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這班亂港分子不會如此「順攤」,現在高調宣布「收手」,主要是害怕香港國安法,企圖製造斬纜的假象,不排除會轉變形式,轉到暗處活動,或找其他「素人」繼續其亂港行動,有關方面須密切關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亂港分子在港已活躍多時,其千絲萬縷的關係,涉及各種利益,實在難以估計,有理由相信他們會轉到地下活動,甚至以海外為基地,所以執法部門的工作,至關重要。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表示,近日不斷有亂港分子高調宣布「收手」、「退出」等舉動,若他們真的「洗心革面」改過自身,放棄搞亂社會的話,當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大家也不能過早鬆懈,仍然須慎防有詐。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相當重要,應查清這批亂港分子是否轉到暗處繼續從事亂港惡行。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