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細字扮「不要港獨」 男子「暗獨」難逃法網

2020-07-01
男子藏有的「港獨」旗上,以白色筆在「香港獨立」前寫上很細小的「不要」二字。(法新社)

男子藏有的「港獨」旗上,以白色筆在「香港獨立」前寫上很細小的「不要」二字。(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日)下午約1時半,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群集結,警方於百德新街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身上搜獲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該名男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不過,有細心人士發現,原來該名男子藏有的「港獨」旗上,以白色筆在「香港獨立」前寫上很細小的「不要」二字。而下方英文「HONG KONG INDENPENCE」前,亦有疑似「No To」的細字。

消息指,警方拘捕時已知道相關字眼,但根據指引,明示或暗示已構成犯罪意圖。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出,該男子的行為只是「掛羊頭賣狗肉」,因「港獨」旗本來就有「港獨」意味。另外,該男子被捕時正穿着印有「Free Hong Kong 時代革命」的衣服,頗有政治意味,而出現的地方亦是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的遊行集會現場,意圖已非常明顯,即使在旗幟上寫上「不要」二字,亦難令人信服。

至於最終是否會定罪,龔靜儀表示,仍要視乎開庭時被告人是否有合理抗辯理由,以及法官是否接納。另外,若在往後的審訊中,發現該等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是有組織在背後網上教唆,有關人士也有機會違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