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年意義重大

2020-07-0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並致辭。表示,今天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年,意義重大。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止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可以穩定下來。

據環球網援引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站消息,7月1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並致辭。

林鄭月娥致辭(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林鄭月娥致辭(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高興出席今天(1日)的啟動禮,與大家一起為一系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年活動揭開序幕。她說,今天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年,意義重大。

林鄭月娥提到,在特區政府舉辦的慶祝酒會上已表明,隨着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歌條例》的實施和昨天(6月30日)晚上生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將重整憲制秩序,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打下牢固基礎。

「自回歸以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區域。在國家全面關顧和大力支持,以至香港市民不懈努力下,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一直穩步發展,經濟持續向上,民生不斷改善,在多項國際排名名列前茅,成為世界其中一個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成績有目共睹。」林鄭月娥說。

林鄭月娥(左五)出席慶祝活動(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林鄭月娥(左五)出席慶祝活動(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然而,在主權回歸、香港享有《基本法》下的種種制度優勢的同時,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制度方面還需完善,在推廣國家歷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傳方面有待加強,在深化內地和香港的積極關係方面也有所不足。這一切在實踐「一國兩制」中遇到的問題,加上本地和外部勢力傳播的反中央反政府思想和行為,就為香港的穩定帶來極大的風險。

林鄭月娥還表示,《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止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可以穩定下來。特區政府早前已推出多項支持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措施,為經濟保存實力。在未來的日子,政府會聚焦發展,努力解決香港各項問題。

「要讓香港社會加快走出困局,恢復安定,社會各界的力量必不可少。」林鄭月娥介紹,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由47個代表香港各界的團體組成,正是團結社會力量的表表者。自2006年10月成立以來,一直鼎力支持特區政府,積極籌辦慶祝節日的典禮活動,藉此與眾同樂,並弘揚和提高國家民族意識,建立和諧社會。今年,慶委會更召集18區居民齊唱國歌,宣揚愛國愛港精神,配合《國歌條例》實施,別具意義。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