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沈春耀:香港國安法兼具三類法律特性

2020-07-01
沈春耀(中)表示香港國安法兼具三類法律特性(記者張寶峰 馬靜攝)

沈春耀(中)表示香港國安法兼具三類法律特性(記者張寶峰 馬靜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馬靜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1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香港國安法共有6章,一共66條,從法律規範的屬性來看,這部法律是兼具實體法、程序法和組織法三類法律規範的一部綜合性法律。這三類規範在其中都有充分體現。

沈春耀還說,去年10月31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決定明確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機制,絕不容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從當前情況來看,必須從國家層面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和機制建設,有多種可行方式,包括由全國人大制定法律、修改法律、解釋法律等,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經過認真研究論證評估,提出了決定採用立法的方式推動這件事情。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