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澳門公署:香港國安法將有力保障香港繁榮穩定

2020-07-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30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支持這一重要立法。

聲明說,香港國安法是為防控國家安全風險、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而採取的必要之舉,規管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這四類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既與全國性法律相銜接,又充分顧及香港法律制度的特殊性,為保障香港社會穩定有序、市民安居樂業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

聲明表示,澳門特區於2009年順利完成澳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並於2018年設立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同時修訂完善相關配套法律,加強執法力量建設,在社會積極推進國家安全教育。事實證明,澳門國安法的實施有效保障了澳門特區的繁榮穩定以及居民的各項合法權益,良好的社會氛圍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境外訪客,特區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交往更加密切。

聲明說,維護國家安全、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堅持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心願。相信有了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將再次綻放絢爛光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