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擁護國安法 香港再出發

2020-07-01

文/翁紅軍

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我們看到部分「港獨」分子打着所謂自由民主的旗號,行暴力犯罪之實。他們堵路、霸佔機場、阻礙港鐵行駛、破壞道路交通等公共設施、圍攻老人、孕婦最後上升到侮辱國旗、國徽、圍攻警察、警車,一幕幕惡行令人髮指、觸目驚心。他們嚴重破壞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以及香港的經濟運行秩序,不斷衝擊香港的法治底線,已經危害到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香港這個享譽世界的自由港正在因為這種政治混亂而地位受損,安全環境和秩序面臨崩塌的風險。「唯奉三尺之律,以繩四海之人」香港走上以國家安全法為保障的發展正軌已經時不我待。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出的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重要決定。

香港國安法提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非常及時,能強有力的制止和懲罰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個人和團體。這次立法就是明底線、立規矩,任何人在香港不得有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的行為,否則必須依法嚴懲。

我們知道,只有國家安全有保障,香港才有社會穩定,才有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才有繁榮發展的經濟,「一國兩制」的紅利才能得到充分釋放。維護國家安全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的首要責任,也是我們每一個普通公民的職責和義務。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的前途和命運掌握在包括70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手中。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廣大市民的安居樂業。

前兩天,有兩件事引發社會關注,一是香港國安法草案主要內容公布,引起熱烈迴響和支持;二是「罷工罷課公投」門可羅雀、慘淡收場。兩件事形成鮮明對比的本港民意民情,讓人看到民心向背,看到香港形勢正在發生積極可喜的變化。

綜上可見,香港國安法體現了中央對國家根本利益的堅決維護,同時更是對香港長遠利益的最大關切,對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推動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國安法讓香港有了存在的價值、有了發展的空間。推動香港再出發,需要重振經濟、重歸法治,讓投資者有信心、守法者不灰心,呼籲不同政見、不同階層能攜手同心,讓香港從一陽來復走向新的春天。

(作者為香港鶴山各界聯合會創會終身榮譽主席、香港民昌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