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維港慶回歸 香港再出航

2020-07-01

【文匯網訊】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以及全國人大常委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助香港撥亂反正,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在今日(1日)回歸日的大日子,在廣東省港澳流動漁民協會協辦下,舉行「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7.1漁船大巡遊」。

是次巡遊發動共150艘漁船圍繞維多利亞港進行3小時的海上巡遊,參與巡 遊的漁船中,帶頭的三艘漁船除了高掛國旗、區旗,也各自在船旁裝設大型竹棚,分別書上「慶回歸保繁榮」、「慶賀國安立法」及「擁護一國兩制」,以點明巡遊主題;同時有漁民自發在船上擊鼓、搖旗和在船上高唱「歌唱祖國」,以表對回歸的喜悅之情,對「香港國安法」立法的振奮之心。另外,隨後的百多艘漁船也高掛國旗、區旗,以及寫著各種字句的橫額,以表達漁業界對國家、對回歸及對國安立法的各種期盼、期望「一國」和「兩國」的關係可重回正軌,以及感謝國家對漁業的支持。

發起是次巡遊的漁聯會主席張少強先生表示,本來早於5月已計劃發起巡遊支持國安立法,然而基於「限聚令」和防疫原因,故將巡遊推遲至7月1日,不過適逢回歸紀念日及「香港國安法」順利通過,也讓巡遊別具重要意義;而漁聯會會長、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先生表示,漁民一直是堅實的愛國愛港群體,不少漁民對於過去一年黑暴亂港的情況深表憤慨,而且不忍心社會的亂象和慘況持續,故發起巡遊時漁民也一呼百應,期望藉著巡遊向市民釋放更多正能量,並期望國安立法可有助香港重回正軌,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