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華僑華人: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

2020-07-01

【文匯網訊】香港國安法通過後,海外多國華僑華人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反對任何企圖分裂中國的行徑,祝願香港繁榮安定,明天更美好。

據中新網7月1日報道,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海外多國華僑華人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反對任何企圖分裂中國的行徑,祝願香港繁榮安定,明天更美好。

西班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松華說,香港7月1日迎來回歸23周年紀念日,在此時間節點實施香港國安法,必將有助於接下來香港社會秩序的穩定。「僑胞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

徐松華相信,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實施是對香港國安制度漏洞的有效填補,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將起到震懾作用,將保障包括香港民眾在內所有中國人民的安全及利益,令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各方面更穩定。

「掃帚不到,灰塵不會自己跑掉。如今掃帚已到,多少灰塵都將被掃掉。」美國鹽湖城華助中心理事長、韋伯州立大學終身教授樂桃文表示,香港國安法及時有力,體現了全體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決心和意志,也將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對干預香港事務的外部勢力形成震懾。

「法律施行將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堅強的法律保障,我們相信香港恢復『東方之珠』的亮麗指日可待。」他說。

「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是國之大事、令人鼓舞,我們海外僑胞為之興奮。」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嚴雋人表示,法律填補了香港回歸以來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漏洞和缺失,是更好實行「一國兩制」、更好為香港同胞謀福祉的基石。「一個有序、能持續發展、繁榮穩定的香港又將步入一個新的歷史時期」。

談及美國對香港採取的「制裁」措施,嚴雋人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國安法立法是為了香港地區的繁榮穩定,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他國說三道四。

土耳其伊茲密爾華協會會長王興華表示,「我們期待香港早日恢復安寧、法治和繁榮穩定,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強力保障下,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永久榮譽會長尹楚平表示,在香港回歸23周年之際,香港國安法通過並實施,具有里程碑意義。這為「一國兩制」提供了更完善的法治保障,也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強大支撐。

尹楚平說,同為中華兒女,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海外僑胞與香港各界人士團結一心,共同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執行會長王然表示,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定團結,香港才能穩定持續地發展。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實施將有效遏制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的社會亂象、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我們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的安寧、穩定、繁榮,還香港一個明朗的天空。」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