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魏明德:香港國安法是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2020-06-30
圖為魏明德(資料圖片)

圖為魏明德(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30日)表決並全票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令香港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港區國安立法是恢復香港繁榮發展信心的最佳方案,也是繼續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魏明德表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國家權力、符合國家主權原則以及國際社會慣例。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人,不會影響香港特區高度自治,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中央也明確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

魏明德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也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待港區國安法盡快在香港實施,盼望香港能告別過往的紛紛擾擾,恢復法治、繁榮和穩定,迎來璀璨的未來。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