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文: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法

2020-06-30
各界集會,祝賀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各界集會,祝賀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今日(30日)下午到中聯辦,參與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主持的會議,講解香港國安法的內容。會議歷時約一小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朱文在會上形容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法」,守護國家安全、守護香港繁榮穩定、守護香港市民的權利。法律考慮了香港的實際情況,總體是適度的,既有震懾力,也有嚴格的制度監督,充分體現了普通法的很多原則,注意維護保障港人的自由和權利。

陳勇又引述朱文表示,香港國安法充分尊重「一國兩制」,符合國際慣例,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充分回應各界關切,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於香港發展長遠利益。

朱文提到,今次立法體現「四個最大程度」,即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區,最大程度保障人權,最大程度兼顧普通法特點,最大程度保證法律有效實施;也彰顯了「三個確保」,即確保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確保執法機構能履職盡責,確保案件審理專業公正、透明公開。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