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區: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 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2020-06-30
澳門特區發表聲明指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特區安全 (網上截圖)

澳門特區發表聲明指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特區安全 (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30日)表決並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澳門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堅決支持和擁護中央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所作出的這一重要舉措。

聲明中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中央依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具體情況制定,既尊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也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的建設和不斷健全,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國家安全是保證國家長治久安、維護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的必然要求,是包括香港、澳門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

聲明還表示,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特區安全。澳門特區政府將在已有的工作基礎上,繼續健全和完善本澳維護國家安全體系所需的國安配套立法,並做好相關執法部署,持續提升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同時,也與香港特區政府就相關制度及執行機制的健全和完善加強聯繫交流,以利兩地更好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共同為「一國兩制」構築更牢固的安全基礎,確保國家的可持續發展與港澳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