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國安法體現中央對香港信任和倚重

2020-06-30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聲明,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網絡截圖)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聲明,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今日(30日)發表聲明,堅決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

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歡迎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今日(30 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以全票正式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本會對此表示歡迎!該法內容切合香港實際情況,既強調了中央的根本責任,也突出了香港的主體責任,充分考慮了「一國兩制」原則,本會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根據國安法,香港將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維護國家安全事務,並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委員會成員包括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海關關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警務處和律政司則分別就執法和相關案件檢控成立專職部門。承擔執行維護國家安全主要任務。就香港市民關注的執法和司法權,亦明確規定,絕大部分國家安全案件將由香港特區負責執法及司法工作,只有遇到極其特殊情況或嚴重案件,中央才會行使管轄權力。國安法內容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信任和倚重,以及對「一國兩制」的尊重和貫徹。

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本會全面支持香港國安法,國安法條文內容顯示了中央對香港的信賴和支持,以及對香港實際情況的充分考慮,亦體現了國家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堅定貫徹。本會相信,香港國安法的落地實施,能從根本上填補香港的安全漏洞,讓香港盡快重拾昔日的繁榮安定。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