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老昆萬鐵路世界第一高橋成功合龍

2020-07-01

【文匯網訊】7月1日,世界跨度最大的上承式連續鋼桁梁鐵路橋——中老昆(明)萬(象)鐵路元江雙線特大橋合龍。

據央視新聞報道,元江特大橋位於雲南省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境內,大橋全長為832.2米,有4個橋墩2個橋台,其中最高的3號橋墩達154米,相當於54層樓房的高度,位居該類橋樑世界第一。同時,大橋主橋採用變桁高上承式連續鋼桁梁結構,249米的主跨也創同類型橋樑世界第一。隨着復工達產的深入推進,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參建人員已經達到2.6萬人,截至5月底,國內段已累計完成路基土石方設計總量的97.6%、橋樑建設完成79.3%、隧道完成92.7%。

中老昆萬鐵路全長1000多公里,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按照規劃,全線將於2021年底建成通車,到時從雲南省昆明市至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僅需3小時左右,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