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國基宣誓就任港區國安委秘書長

2020-07-02
林鄭月娥(右)表示,深信陳國基(左)有能力兼任港區國安委秘書長(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右)表示,深信陳國基(左)有能力兼任港區國安委秘書長(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今日(2日)依照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任命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為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基今日下午已宣誓就任。

林鄭月娥表示,陳國基在領導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工作中表現出色,深信他有能力兼任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領導秘書處支援港區國安委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香港國安法規定特區設立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港區國安委,負責維護國家安全事務,承擔維護國家安全主要責任,並受中央人民政府監督和問責,成員包括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等。港區國安委下設秘書處,由秘書長領導。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