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關巡查防疫用品 至今拘61人涉違商品及安全條例

2020-07-02
香港海關至今已拘捕61人,涉嫌違反商品及安全條例(中新社資料圖)

香港海關至今已拘捕61人,涉嫌違反商品及安全條例(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今日(2日)表示,自今年1月27日起展開代號「守護者」的行動,對市面上出售的個人防疫產品進行全面巡查,確保產品符合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者安全條例規定,至今已發現13宗涉嫌違反商品說明及11宗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的個案,涉及12萬個外科口罩、306支消毒酒精及23支生理鹽水,共拘捕61人。

海關指,至今共出動5300人次巡查3.5萬次市面各區零售點,購買約500款外科口罩、約40款搓手液以及100款消毒酒精送至化驗所進行測試。海關留意到,在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中,未能符合菌落總數測試的口罩多數來自東南亞國家,而違例消毒酒精主要以含有毒的甲醇成分為主或酒精成分與說明不符。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