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院判詞:考評局取消歷史科爭議試題程序正當

2020-07-03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應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引起爭議,考評局最終宣布取消相關試題。有考生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銷考評局決定,高院今日(3日)駁回司法覆核,裁定考生敗訴。法官在判辭中指出,接納考評局委員會決定取消試題,只是基於學術判斷,而見不到考評局在決策過程中有任何程序不當或不公。

取消的題目問及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試題曝光後輿論譁然。判辭認為,考評局委員會委員有聆聽專家意見,結果是經過大多數委員投票作出,不接受局方有考慮評核以外的其他因素作決定。

判詞指,明白有人會認為政府官員表達的意見,是箝制其他人表達或授教某一觀點的自由,但無證據題示,考評局是受到政府官員欺凌或施壓而作出決定。判詞強調,如法庭撤銷考評局決定,會為局方帶來沉重行政負擔,亦會延誤考生報讀大學等,損害考生利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